移至主要內容區
:::

野柳地質公園

以規模龐大,奇石遍佈,造型迥異,世界罕見、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等自然奇景聞名的野柳地質公園,是來到萬里必訪的國際知名景點。

野柳地質公園入口到海岬的末端,長約1.7公里,期間最寬的地方不及300公尺,由於海岸延伸的方向與地層及構造線方向近於垂直,外加波浪侵蝕、岩石風化、及海陸相對運動、地殼運動等地質作用的影響,因而產生罕見且豐富的地形與地質景觀,是一處天然的地質教室和奇石樂園,風化石、風蝕溝、風蝕崖、孔穴,狹長的岬角,隨處走走,都有驚奇的發現。

站在野柳岬角邊緣,一望無際的海在眼前延展,處處羅列著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岩石:蕈狀岩、豆腐岩、象鼻石、仙女鞋、女王頭,真的令人懷疑是否曾經有仙人到此雕塑過,留下神奇的遺跡給人間,而岩壁上規則的橫紋,是唯一的見證,見證這裡堆疊的岩石,如何被時間、潮水與氣候刻劃,一點一滴雕琢,一分一秒蝕變,凝結為大自然獨一無二的傑作,值得旅人細細欣賞玩味的國際級地質景觀。

返回列表
:::